一名面向未来且不知所措的大学生。

对“改编电影”的杂感

  被改编的作品与原作有出入,这对改编电影来说基本上是不可避免的。毕竟并不是每部电影都能像《指环王》、《霍比特人》一样把小说完美的还原,我们也不能强求。



  一、改编电影,首先它是一部电影,不是电视剧加长版、番剧加长版。作为电影就要有电影的规格,没有必要硬塞一堆彩蛋来满足原著粉。电影的叙事节奏也与电视剧、动画番剧、纪录片、小说、漫画、游戏等都有着很大的差别。



  二、如何把握好改编电影的叙事节奏,是改编电影首要考虑的问题。如何在一定的时间(电影时间)内讲好故事(不一定要讲完),与此同时还要好好地刻画人物、展现一个全新的世界(观)。这对整个剧组,尤其是编剧导演监督演员来说,更要下功夫。



  三、 对故事情节的改编是次要的问题。人物、情节都围绕着作者想要表达的主题而生,因此在改编时可以适当地参考原作者的意见。在这时,我倒是觉得没有必要参考粉丝们的意见了。毕竟有那么多个哈姆雷特,都不一定符合作者内心所想啊。加戏改情节也要看情况,OOC等问题也要注意。



  四、不能让人物为情节而生。(我比较害怕这个。)让人物为了情节而生,让人物做出一些不像是他们能做的事,那会使角色性格不鲜明,扭曲角色。如果拿到授权就开始随心所欲地改,有着IP就肆无忌惮,那倒不如开个原创剧本。



  我认为好的改编者,是会了解这些角色的,而且会尊重每一个角色,即使他们不喜欢这些角色,亦或是这些角色没什么人气。



评论
热度(9)

© 四肢冰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