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面向未来且不知所措的大学生。

《刺客信条》电影相关杂感


  虽然知道电影带给玩家的感受肯定与游戏有很大的不同,但为了情怀和信仰我还是掏了钱……


  ①剧情构造失败,电影对圣殿骑士、刺客组织和阿布斯泰戈工业公司的改编太粗糙了。在游戏里,圣殿骑士和刺客组织都潜入了地下,只有他们彼此才了解对方的存在。普通人更不可能知道金苹果的存在。而在电影中,圣殿骑士已经完全暴露在社会中,与游戏里的圣殿骑士和阿布斯泰戈工业公司的表现形式完全相反。(再加上人物们的台词太浮夸……)这个基础背景完全与游戏相反,这是全片最大的硬伤,也是所有违和感的来源之一。


  ②刺客们的行事风格过于粗暴。这一帮子刺客简直就是狂战士(……)啊,莽得飞起,这样的打法不被圣殿逮住才怪。虽然游戏里是可以这么玩(……),但是电影拍出来的效果真的挺滑稽的……


  ③演员们的动作没有贴近游戏。走路,跑步,攀爬,在建筑物之间穿梭,还有信仰之跃,都没有得到还原。这是另一个违和感的来源。(而且说实话感觉动作戏模模糊糊的,没有爽朗的有节奏感的打斗感,作为动作片还有不足。)


  ④对“刺客信条”的刻画太粗糙。我一直认为,每一名刺客对信条都有不同的理解,很想看看阿奎尔是怎么理解的,但是电影对阿奎尔的刻画并不多,很可惜。


  ⑤没有鹰眼的表现。



  对《刺客信条》的感触真是蛮多的。从游戏到现在也差不多四年了,这大概会是我一生都无法毕业的坑。即使年龄的增长,课业的增多,游戏的时间越来越少,但我还是迷恋那个神秘刺激的世界。它最初带给我的,不只是对异国世界的别样探索,更有对各种历史、文化的兴趣和好奇,它更是我对大型单机游戏的启蒙者。《刺客信条》无形中带给我很多很多,其中对游戏的回忆是我一生都无发被磨灭的。正是因为喜爱,所以才会对它严肃认真、对它充满了希望和期待。我相信每一个热爱它的玩家和我都会有同感吧。

评论(4)
热度(5)

© 四肢冰凉 | Powered by LOFTER